江慈隐

江慈隐。不过死了。九州闲徒。
苏沐秋,伏黑惠。
您安。

【羡澄】无望之念

***cp已表明,ky拜拜。

***人物ooc,刀子预警,可能是你无法接受的江澄。

***小学生文笔,觉得有什么错误就戳戳我啦谢谢qwq

***求评论求手手求心心!

***求评论!!!



江澄坐在宗主之位上,绣有九瓣紫莲的宗主服衬得他端庄大气。这人儿乍一眼望去云淡风轻,细细琢磨却带威严。

 

一只手端起茶杯吹散水汽轻抿一口热茶,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往自己怀里钻的小奶狗的绒毛。

 

放下茶杯,江澄瞥了眼方才就站在厅中却未曾开口的魏婴:“俗话说,无事不登三宝殿。请问魏少侠,何事?”

 

客套而礼节的魏少侠......江澄就这么生疏吗?悲怮从魏婴心底漫出,死死的扯着他的神经,扼着他的脖颈,动弹不得,呼吸不了,失明,失聪,窒息,死亡。

 

“呼——”魏婴深呼了一口气,将肺中的浊气吐出,双目渐渐恢复了焦距,双耳也不再嗡鸣作响。他收敛住自己的情绪,开口道:“江澄,和好吧。”

 

魏婴没有等江澄回答,他往前走,离江澄近了几步,眸子里落下的是江澄与期待:“......我们和好吧,好不好?回到以前那样,好不好?……好不好,江澄?”魏婴没有听到,自己声音中的哀求。

 

以前那么骄傲张狂的人儿,也会变得这样卑微乞求。

是该怪世事无常,还是该怪人心薄凉?

或者,该怪谁将世事变得无常,又把人心逼得薄凉?

 

江澄听闻,挑眉看向魏婴,眼眸里空净如一潭死水:“魏少侠真是好兴致,专门跑到我江家莲花坞来逗乐子。可惜我现在身为家主,诸事需要我料理,无法陪你好好玩乐一番。魏少侠,请回吧,恕不远送。”

 

说罢,江澄便要起身离去,在他经过魏婴身旁时却被魏婴一把扯住,那力气大的令江澄觉得发疼,不由自主地松开了双臂。小狗从他怀里摔下,还算利落地着了地,“嗷”地朝魏婴嚎了一嗓子。看到魏婴松开了江澄并后退了几步,便撒欢地跑开了。

 

江澄急忙要追,却被魏婴推了个踉跄,身子抵着厅内圆柱才稳住了平衡。“魏婴,你做什么?小狗才几个月大,摔坏了怎么办?”江澄质问道。

 

“咚!”魏婴又推了江澄一把,这回江澄地后背狠狠地撞在了圆柱上,疼得他皱起了柳眉:“魏婴你他妈别......”“我别怎么着?嗯?江澄,我他娘的连条狗都比不上是吧?小狗摔坏了怎么办是吧?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办!”魏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,悲伤,不安,焦躁与愤怒将他控制住,他一把拽住江澄的衣领,攥得紧紧的。

 

衣领被魏婴死攥着,勒着江澄的脖颈。可他既没有黑着脸瞪着魏婴,也没有用命令式的语气让魏婴放手。只是看着魏婴,眸子里不是愤怒或嘲讽,而是平静,令魏婴害怕的平静。“你怎么办?是我管的着的事?以前你求我不要再管你了,现在你又问我‘你怎么办’?魏婴,你是比一条狗珍贵,但在我这里,你什么都不是了。”

 

“回到以前?你说的是,我们或对月酌酒,嬉笑怒骂;或围炉饮茶,谈笑风生的以前吗?回不去了,魏婴,你我都明白,这只存在于过去,存在于你我的回忆。”

 

江澄说罢一把拍开魏婴攥着衣领的手,抚平了褶皱,踱步往门外走去:“你做你的魏少侠,游历四海;我做我的江家主,管理云梦。我觉得这样挺好的。魏婴,我求你,不要再互相干扰对方的生活了。”

 

走到门口时,江澄忽然停下,轻笑了起来:“我本以为是我放不下,或是我放下的太晚。没想到啊,真正放不下的人竟是你啊。”

 

扭头看向魏婴颤抖的背影,江澄接着用自己的双手剖着过去,剖着魏婴的心。就像在解剖尸体一般,冷酷,残忍,不在意,不心疼。

江澄也剖着自己的心。

 

“我曾想过你回来时的情景,可终是令我措手不及。我也曾想过你回来后云梦双杰将会再现,可后来的事都弄得你我二人万般无奈,或至少是我狼狈不堪。”

 

“我带着你的陈情,等了你十三年。但最后的结局让我不敢再有任何期待。就算我再怎么装傻也不得不明白,云梦双杰,只能是少年时的云梦双杰了。

 

“啊——————!”魏婴不等江澄在说些什么,他撕心裂肺的吼着。

“江澄你给我闭嘴!你给我闭嘴!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......闭......”

他拼了命地阻止江澄,阻止他解剖自己的心。那疼痛顺着江澄的话漫延到四肢百骸,占有着他的身体。他发疯般地尖叫嘶吼却无济于事。他弓下身子,缩在一起,痛苦至极。

 

江澄负手而立,看着魏婴痛苦的模样。他又何尝不是这样?往事的苦与甜交织在一起,像一张巨大的网将他捉入其中。他挣扎的越厉害,网束缚得越紧。后来他放弃了,甘愿沉睡于此。再后来网消失了,他醒来了,成了一副没有心的模样。

心,早就与往事一起,无影无踪了。

 

终了,江澄轻叹一声:“魏婴,回去罢,回去罢。”

“只是啊,别再回到从前了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慈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